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审计项目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7 17:05
字号:

 

5月6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审计项目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科室中心负责同志、项目主审和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秦岭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的会议精神,通报了《鳄鱼的悲伤——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的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中的三、四、五篇目》的主要内容。

会上局领导涂成富、朱晓琳、左照宇分别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审计敢担当”“脱贫攻坚、审计整改”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处级干部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长期不懈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仰之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要求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文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观点、方法、精髓,将其内化于心,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自己心中的灯塔;二是要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要务实清廉弘扬正气,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当前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四联四增两结合”为主要内容,就是要把教育警示与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相结合,注重实际效果。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韧不拔的韧劲,把各项审计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使审计监督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后就上半年审计项目进行了调度,各项目组主审汇报了进展情况,各组组长提出了具体要求。调度会要求各审计组按照实施方案,补差补缺,完善取证资料,认真梳理问题,撰写好征求意见稿,各审计组组长和科室负责同志要关注项目进展和审计质量,认真总结审计成果,加强宣传,不断提升审计绩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