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9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6月23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市委第五督查指导组副组长王家保等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盾时、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涂成富代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症结,明确了4个方面31条具体问题的整改举措,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和建议,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讲出了问题所在,击中要害,讲出了整改措施方向,剖析问题有深度、有觉悟、有认识。开展互相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和改进建议。互相批评态度诚恳,讲出了真心,讲出了胸襟,讲问题不护短,敢揭丑,有辣味,有态度,有意见建议,开出了团结氛围,开出了预期效果,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第五督查指导组副组长王家保作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深化“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省、市委要求,聚焦了会议主题,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站在讲政治高度,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各位班子成员对发现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了回应,做到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作用,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效果。王组长还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在“学”上下功夫,持续在“悟”上下功夫,持续在“行”上下功夫。二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进班子团结。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好民主集中制。三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要克服过关思想,务实整改措施,补齐制度短板,坚持标本兼治。四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改进,强化党内监督,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准确把握责任内容,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涂成富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市委第五督查指导组王家保组长指出的不足,提出的要求,表示全盘接受,努力改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要切实扛起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和警示教育期间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三要务实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着力围绕审计重点工作,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四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要集中力量抓整改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要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真负责。认真研究,梳理整改,落实责任,按照四个清单要求促进整改规范。突出立行立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积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