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5 17:06
字号:

 

8月24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精准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来安徽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广大干部群众和全省脱贫攻坚、灾后重建情况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作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当前的审计工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科学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更大作为。要积极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列出学习计划,精细安排。局党组、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共青团、妇委会、机关工会、各科室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要自觉主动学、深入研讨学,通过学习把审计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精准指导工作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指向明晰、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博大精深。视察安徽讲话聚焦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聚焦民生福祉、人民生命健康、脱贫攻坚、人民幸福生活;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淮河长江生态安全,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战略全局作出重大决策,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良性循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增强欠发达地区发展动能;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聚焦党的建设,巩固人民群众是党长期执政的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人民,忠诚为人民服务是头等重要内容。审计机关承担党和国家监督的重要职责,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行蓄洪区灾后恢复重建、生产自救和集中连片拆迁安置区建设审计。扎实开展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惠企利民专项审计,全力保障推进“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助力打赢攻坚战。继续做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扩大内需、积极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各项政策、决策措施有效落实。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自然资源合理保护、有效利用。巩固执法根基,助力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督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讲话时都强调人民至上的理念,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信仰。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落实。要通过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一切审计工作都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要通过学习,增强审计监督能力,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维护经济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务实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审计监督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实践目标。要通过学习营造干部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创新工作、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要继承和发扬老区斗争精神,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职工要从我做起、从党组成员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助力六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绿色发展,贡献审计机关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