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召开3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15:00
字号:

  3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3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上还通报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关于追授施咏康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要求和精神,扎实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工作,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二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之以恒开展扶贫专项审计,推进各项扶贫措施贯彻落实,稳定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成果,严格长效措施,防止返贫。要严格落实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持续深化工作措施,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稳定农业农村农民增收,促进实现共同富裕。三要强化责任,严格务实作风。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脱贫攻坚要持续用力,做好同级审、中央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审计要积极统筹好人员力量、任务安排、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实施,要运用好大数据全覆盖,尽量减少现场审计,要发挥好组长、主审成员作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审计监督工作,更好更高质量地服务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系列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落实到审计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四要以刚刚受表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集体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加强自我修养、努力工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审计事业努力工作、奋斗终身,特别是当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更加努力忘我工作,奉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