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3 17:10
字号:

6月19日,市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审计重大项目跟踪审计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琳,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协审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投资审计中心主任曾毅简要汇报了当前正在开展的跟踪审计总体情况,各项目主审和协审机构负责人具体介绍项目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涂局长对投资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投资审计“三转”工作和重大项目跟踪审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规范化操作。投资审计工作应履行完善好审计程序,特别是跟踪审计意见单要明确格式、统一模板,应重点关注建设程序是否完善,项目合同执行是否规范,工程款拨付是否合理合规等;二要加强学习。中心人员要明确自身责任,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积极深度参与审计项目,通过项目锻炼队伍,提高业务能力,适应投资审计转型工作新形势;三要认真负责,勤于思考。跟踪审计重在适时跟踪,要根据不同项目安排审计节点,把握工作动态,及时深入现场,与被审计单位加强业务沟通,认真把好审计质量关;四要严明纪律。政府投资审计对象多、参建单位人员组成复杂,审计环境对国家审计、社会审计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严格落实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和局机关规章制度,加强参审人员和协审机构的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五要加强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确保重大跟踪审计项目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好监督作用,促进政府投资效益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琳要求投资审计中心人员高度重视今天的会议要求,强化法规制度业务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个人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审计成绩推动新形势下的投资审计工作有序转型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