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3
字号:

 7月3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山西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全文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重要内容,传达孙云飞书记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暨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到带头学法、模范守法。领导干部、机关干部职工要坚持学法用法,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使学法用法在审计机关蔚然成风,迅速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积极创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要提高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经常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正确判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做好政治理论的宣传教育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和手机等新兴媒体,建设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平台;三要发挥好审计监督工作。审计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审计监督时效,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创优营商环境,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四要落实党组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扛起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理论学习上当标兵,在组织建设上争先进,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风向标、领头雁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