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7:38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转型发展新要求,8月12日至14日,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总审计师、审计业务骨干120余人集中六安开展培训。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安徽大学、安徽经济研究院、浙江网络安全专家组成员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聚焦政治、经济、财政税务、审计业务、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审计工作中心,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方向、特殊时期财税政策、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等重大宏观政策分析,还针对审计实务操作进行了案例剖析,如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要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审计的技术应用与思考、政府投资审计把握的重点和公立医院审计的方法等。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主要有三点收获。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新理念的把握和理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机关政治性的工作要求,加深了对加强党的领导、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发挥好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重要作用的精髓要义的理解和落实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审计技能方法重要性有了新认识,通过同行专家能手优秀审计案例解析,学员们表示在审计业务能力上收获很多,有了新认识、新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案例分析有理论、有实务、有操作、有技术渗透、有实践分析,针对性指导性强,可借鉴性强。为审计业务人员今后实践工作立了标杆,做了示范,带了好头、树了榜样。三是进一步展示了审计机关严实的工作作风,时值高温和审计业务处在关键阶段,在疫情防控、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惠企利民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多重任务叠加的时期,学员们能做到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严格执行课堂纪律和培训要求,课后还展开热烈讨论,工作学习两统筹两不误,相得益彰。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此次培训的收获充分应用于审计实战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准,努力做一个新时代审计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