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琳到结对帮扶贫困村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驻村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8-07 16:16
字号:

8月5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琳到霍山县大化坪镇王家河村调研扶贫及梅汛灾后重建工作。市投资审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村部朱晓琳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她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上半年的扶贫工作、汛期贫困户受灾情况、灾后重建的帮扶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工作队前期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快速推进基础设施修复工作。因连续多轮强降雨,导致多处发生滑坡、坍塌,我们要尽快疏通水道,修复路段,保障村民交通顺畅,用水安全;二要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组织人员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被水淹没过的地区、坍塌房屋进行环境清理和消毒,保障受灾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切实关注和帮助受灾贫困户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水灾损失,确保贫困户按时脱贫,杜绝因灾返贫;四要继续紧抓实干,毫不松懈。上半年疫情影响我们正常生产、延迟外出务工时间。当前夏季梅雨汛期又对产业、基础设施造成损害。但这些都不能阻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脚步,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晓琳还实地查看了几处损毁的道路、涵洞;到库区码头查看水情,对河道、涵洞清理工作进行指导;现场查看村内旅游开发项目---茶马古道遗址、古树群等,入户走访慰问了俞怀珍、李德荣两户贫困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