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9
字号:

3月15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市在省厅获全省表彰的审计项目和在省厅大比武中获“优胜者”称号的个人,表彰了局机关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和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局机关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03181630273226_bwgmorFl.jpg

 

201903181630233225_F1Eete0L.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强调,过去的一年,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具体决策部署,紧紧服务脱贫攻坚,促进绿色发展,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荣获了省市多项先进表彰荣誉。

最后,涂局长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配合做好机构设置、职能优化、人员编制划转等相关工作,切实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二要履职尽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继续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持续深化财政审计,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加强投资外资审计。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司法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杜绝屡审屡犯,着力防患于未然,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要科技强审,提高审计效率。积极打通大数据壁垒,搭建一体化平台,推动数字化审计,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增强审计监督时效性和穿透力。四要锻造队伍,培养专业化审计人员。继续发挥好审计导师制作用,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审计实践教学,送出去培养,鼓励参加考试自学等,成为会查、会写、会讲的三会人才。推动审计机关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