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领导赴帮扶贫困户村开展春季扶贫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2
字号:

4月11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赴霍山县大化坪镇王家河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201904151121557422_cxvkz8V6.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村茶厂。该茶厂位于村部斜对面,占地面积240平米,拥有一整套系列制茶设备。2016年建成以来每年租金稳定为村集体增创收入2.8万元, 2019年截止4月11日收购村民茶草4500斤,有效的缓解了村民卖茶难题。在茶厂调研组查看了茶叶的生产过程,新收购的茶草,询问工作人员今年茶草的品质状况,与来往的卖茶村民进行详细交谈,询问他们今年茶叶生长情况,采摘量,出售价格等。提示他们趁天气好加大采摘力度,争取卖出最好品质最高价格的茶草。

201904151121567423_lOcqWqOD.jpg

随后调研组在村部召开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崔久松围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取得的成效,2019年工作打算,目前存在的困难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局领导提出:虽然帮扶村已完成村出列计划,但是脱贫攻坚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市审计局会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扶贫工作;村级道路硬化资金数额大,必须要结合县、镇等做好统筹计划;积极做好产业发展,利用好本地资源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

最后涂成富局长对扶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共同谋划好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确保计划合理顺利推进;二、要保证现行脱贫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调高胃口;三、产业扶贫要精细化,不仅要做好“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还要确保有发展能力和发展意愿的全覆盖。四、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对中央、省、市、县等各级巡查、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补差补缺,及时整改;五、做好基层党建等政治建设工作,多开展党组织活动,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提高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