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同步开展审计质量检查暨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6-24 16:46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行为,打造审计精品,近日,六安市审计局组织完成了2019年度本级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全覆盖以及全市审计系统优秀项目评选,同步实施的检查和评选工作亮点鲜明。

一是市县交叉分组,流水打分集中评审。抽调各县区和各科室(局)16名业务骨干分别组成质量检查组和优秀项目评审组,采取流水作业、交叉初评、统一复核的方式,对参与检查评比的38个审计项目、320卷审计档案进行量化打分。

二是检查评选各有侧重,特点突出。项目质量检查侧重审计规范,从执行审计程序、编制审计方案、获取审计证据、编制审计记录、编制审计结果文书等方面着手;优秀项目评比更侧重审计成果,重点关注增收节支减少损失浪费、揭露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揭示风险隐患维护经济安全揭示民生问题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完善制度、违法违纪问题责任追究结果等方面。

三是查漏补缺,示范效果显著。此次质量检查共发现审计项目五大类31个问题,通过与主审的逐一反馈和及时整改,查漏补缺,有效促进了审计项目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通过客观公正的评选确定了全市审计系统8个优秀和表彰项目,树立了审计质量标杆和学习示范的典型,激发了审计人员创先争优和打造精品的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