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9 15:30
字号:

2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24日-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厉行节约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就是要通过学习研究,对照检查,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政治能力,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审计机关要特别坚持党对审计的领导,坚持审计的政治属性。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提供坚强的保障监督。二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两个维护”责任贯彻落实到审计计划安排,资源统筹整合,审计实践中,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为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保障改善民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约束权力运行,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施六安赶超式发展战略,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作出安排,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好建设性作用。三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做出深入分析,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更加有力的政治自觉,努力担当作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落实“六稳”“六保”,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实工作作风,强化对制度执行、重大决策部署、权力运行的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干部要挺直腰板、担当作为、敢于揭示问题、直面矛盾、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端正作风,严格自我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树立过日子思想,夯实工作作风从我做起,时刻绷紧作风、纪律之弦,压紧压实管理监督之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事中监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机关干部思想、行为动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教育管理,严格家风家教。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春节假期期间,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文明出行,遵章守纪,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要落实好节日值班制度,确保过一个祥和、安全、快乐、健康的节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