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0:26
字号:

 

2月22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2012年12月29日、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会的讲话、在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 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 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魏晶晶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今天的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集中精神开好头的动员会。刚才我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考察河北阜平县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时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了上班后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目的是把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下去,贯彻落实下去,对标对表,积极行动,发扬时不我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精神,主动投身到审计工作中,为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幸福六安,促进“六稳”落实“六保”,实施赶超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过去一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市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推动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惠企利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领导干部依法尽职履责、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重要历史时刻,审计人应该更加有所作为。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春佳节已经过去,同志们要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全年我们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厅年度计划安排,统筹安排了五大类44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安排既是履行本职工作需要,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既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需要,也是促进赶超发展战略需要,既是维护经济安全,发挥体检作用的需要,更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的迫切要求,更是新时代审计人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现实表现。希望同志们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调整状态,凝聚精气神,立即投入到工作之中。向先进模范看齐,向英雄人物看齐,向身边同志看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魏晶晶,大国工匠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恒银等等,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二要深学细悟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刚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历经艰辛。我们要通过学史悟理,学史增信,学史守德,学史力行。学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每一项审计工作,都是一种政治表现,政治态度,表面上看是审计业务工作,从深刻内涵和广义外延看,事关党中央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哪一项不与政治有关。请同志们好好体味,努力实践,不负韶华,有为有位有担当。以审计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坚定贯彻到工作始终。

三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发挥审计“体检”“查病”基础性作用,更要发挥好审计促进“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我们要顺势而为,加大监督力度,大力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六安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重点关注党中央省市委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财政预算执行和风险防范、教育医疗、社保环保、安全生产、绿色振兴、就业民生改善、国有资金资源有效使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分配使用,营商环境建设、减税降费等,着力揭示政策不落实、措施不具体、资金不配套、执行不到位、损失浪费、侵害群众利益、环境污染、不履职尽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把揭示反映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执行财经纪律结合起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着力破除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发挥好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老区赶超发展上的建设性作用,促进加快发展步伐,缩小差距,着力推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做表率。审计机关是监督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表率。一要讲纪律守规矩,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学党史党规、党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坚定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审计,服务人民,以人民为中心;三要注重家风家教,不为亲情友情、关系情所围绕,立根正苗,作风过硬;四要严格机关作风纪律,重大事项、重要活动要报告请假。不得随心所欲、马放南山、我行我素,要务实作风,行的端,走的稳,以自身垂范教育引导他人,要求别人做到,领导干部要先做表率。审计机关要以严的作风,过硬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