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4 09:38
字号:

 

5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辅导报告。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时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的重要篇目。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作《传承红色基因 致力赶超发展》党课报告,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六安金寨县、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时的指示精神开篇,回顾了六安早期的革命组织建立和重要历史事件,用大量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描述了马克思主义在六安的传播、发展和壮大。六安从建立党组织到大革命,到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日战争、全国解放战争,逐步形成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安徽早期革命运动最重要的中心区域、大别山革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成为苏区建设的模范地区、安徽省及大别山区抗日的指挥和活动中心、华中抗日民主根据地各类建设人才的重要来源地。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重要战场、为解放大军实现战略转移和大决战和解放全国奠定了广泛群众基地。皖西大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风暴此伏彼起,革命红旗高高飘扬,时间跨度长,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六安30年红旗不倒,30万先烈捐躯,正所谓:大别山上起风雷,红旗不倒三十春,皖西儿女多奇志,顶天立地昭后人。

报告以红色人物、红色故事阐释了老区人民“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奉献牺牲精神,这种精神根植于内心。报告列举了许继慎、皮定均、徐国夫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敢于牺牲的先进事迹和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报告教育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审计工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党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审计的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审计监督优势,突出政治监督作用,做好经济体检,维护经济安全,努力把审计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治理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此次党课报告会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历史课,更是一堂为审计干部指明方向、砥砺前行的思政课。审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学习好红色故事,要通过学史知史爱史,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要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在学党史中明方向、办实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分配、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老区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