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演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30 17:39
字号:

 

4月30日,为推深做实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审计局局党总支、团支部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一月一讲·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论坛。局机关赵晓方、江丕俊、卢兴全等5名审计青年围绕工作心得、学习感悟、审计案例分析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作点评并发表总结讲话。

发言中卢兴全同志讲述了自己从征迁人到审计人的心路历程,从为民发放征迁安置款,到恪尽职守,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喻晓同志梳理了自己10多年审计工作经历,回顾了自己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审计“小白”到业务骨干的过程;赵晓方、程良宝两位同志分享了他们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和精读《毛泽东两访莫斯科》的学习心得;江丕俊同志分享了数据分析在财政“三保”任务落实中的探索运用交流,全面总结了在开展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探索使用大数据审计分析筛选疑点,攻克重重难关的经验。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感悟、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发自肺腑地分享了审计工作意义和乐趣。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最后做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分享会的成果,对审计青年干部更自觉、更主动、更热情地交流思想作出高度评价。他还给审计青年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养成一种习惯,勤学善思。既要学业务、更要学习政治理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要通过学习体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会思、会说、会写、会干的“四会”干部,在局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学习、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二要形成一种态度,精益求精。审计干部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干任何工作,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自始至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不放松每个环节,不忽视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事事争第一、样样创一流;三要锤炼一种作风,勇挑重担。审计青年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勇于突破、勇于创新,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在破解难题中闯出一条新路、开辟一片新天地、创造一番新业绩;四要促进成果转化,展现效果。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审计机关悟思想办实事,就是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发挥建设促进性作用,促进各地各部门干实事、解难题、办好事,真正发挥审计监督促进保障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