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暨内审协会理论研讨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内审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6:34
字号:

2019122516312734061_Kp1giA5t.jpg

  12月20日上午,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在金寨召开。市内审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县区审计局负责人,内审协会相关理事单位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维清主持会议。

2019122516312734062_w3bQFOI7.jpg

  会议学习了刘大群厅长10月24号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内审协会会长陈克宝就加强协会建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交通局、水利局等市直单位,皖西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市人民医院、二院、六安二中、国网六安供电公司等单位代表,各县区审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维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2019122516312634060_ReeToqRq.jpg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和协会要认真落实审计署、审计厅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强化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内部审计工作,摸清真实情况、反映突出问题、揭示风险隐患,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既能提高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又能激励和保护干部,推动部门单位可持续发展。

  二要履职尽责,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市审计局起草了《六安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讨论稿)》,为指导和监督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明确了方向。部分市直单位、企业和高校内部审计机构的独立性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运用内部审计成果,不断完善优化内部治理。

  三要齐心协力,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内审工作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日常内审监督,准确揭示单位内部重大问题及风险隐患,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推动优化内部管理。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指导监督责任,将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内审协会的联系和沟通,支持内审协会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共同推进我市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