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审协会依法依规防控疫情,积极履行工作职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10:25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省内审协会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依法依规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履行协会工作职责。

第一时间向会员单位和内审人员转发《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动员和规范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及会员单位倡议书——内审人与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本会会员发出《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致全体会员的一封信》,提醒内审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为坚决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向省立医院(中科大一附院)捐赠善款3000元,以绵薄之力支援抗疫第一线战斗,振臂高呼抗疫必胜!安徽必胜!中国必胜!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举办各类论坛、研讨、培训等人群聚集的活动,日常业务办理和咨询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尽量减少当面接触,降低疫情发生风险。在线上办公期间,共接到咨询电话、邮件、微信和信函80余次(封),发送文件、通知、信函10余件(封),发展个人会员1名。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和《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网站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微信工作群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协会网站、各微信工作群管理,严防出现不良言论、反动言论等负能量,确保协会网站、各微信工作群始终洋溢着传播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疫情防控部署、先进事迹和协会有关通知、审计业务交流的正能量。

调整内审人员职业培训安排,暂停计划3月份安排的内审人员培训班,及时开通线上教育,引导内审人员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为我省内审人员提供的网络培训和东北财经大学“东财在线”网络教育,满足了防疫期间内审人员的职业后续教育需要。

按照协会工作计划安排,及时发布了2020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选题“新时代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思路与方法”。鼓励广大内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将新《规定》确立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机制,审计组织方式、程序、方法,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的要求,转化为本单位的具体制度规范和审计实践,形成新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