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印发审计评价指导意见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20-03-31 14:59
字号:

日前,淮北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将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纳入审计评价内容的指导意见》,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和工作制度,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构建全覆盖审计监督体系。

意见要求从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结果运用等方面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审计评价,重点强化对财政财务收支数额较大或者下属单位较多的行政事业、社会团体和市属企业等单位的监督力度,在组织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应把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

意见规定审计机关实施审计中涉及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企业三级以下单位时,可以在评估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有效利用内部审计成果。对内部审计已经发现并纠正的问题不再在审计报告中反映,对纠正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应当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整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