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内审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党支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2
字号:

为了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中国史教育,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党支部于10月16日,开展了一次名为“坚守内审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秘书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员工共计30人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追寻领袖革命足迹,近距离感受中国革命情怀。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进入环形主展厅后可以看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型雕塑矗立正中,背景油画为“香山之春”,雕塑左侧为“渡江战役”浮雕,右侧为“共商国是”浮雕。


展览以图片、实物、文献资料等千余件展品生动呈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重温这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史,在场的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条党和国家充满希望、肩负重责、与时俱进、激情澎湃的奋斗之路,路的起点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独立、谋发展、谋幸福的初心。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后,中内协的同志们又步行来到了双清别墅继续感受这次“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精神之旅。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后,毛泽东同志居住和工作的地方。离开西柏坡时,毛主席曾风趣地说:“走啦,咱们这是进京赶考!” 双清别墅正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它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共同瞻仰毛泽东同志的居住地,参观了他当年的生活和工作物品的原状陈列,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更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广大党员增添了“坚守内审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精神动力,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忘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告诫,坚守内审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期内部审计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