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内审指导监督研讨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20-12-21 17:49
字号:

近日,省审计厅在合肥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内审指导监督研讨班。各市、县(区)审计机关分管领导,各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机构负责人,省内审协会秘书长参加了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同志到会并讲话。

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厅党组关于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部署及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过去一年我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推动进一步做好我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家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切实提升指导监督效能,更好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内部延伸”;要立足职能职责,推进内部审计作用更好发挥。

程家楷副厅长强调,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应当正确处理好四个方面关系,一是审计机关同内部审计机构之间的关系;二是审计机关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专职机构同审计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三是上下级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业务之间关系;四是审计机关同内部审计协会之间的关系。

程家楷副厅长要求,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提升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指导监督力度,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协作,探索实施对社会审计项目的核查,加大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内审协会的联系协作。要进一步拓展深度广度,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促进内部审计更好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部分市、县审计局代表上台交流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研讨班还组织了分组座谈交流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研讨取得了预期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