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集中进点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1-03-17 09:02
字号:

2021年3月15日上午,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集中进点会在市审计局会议室召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本次审计涉及的12个部门单位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及各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才主持。

会上胡正才宣读了《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审计项目安排、重点审计内容和时间节点等。

涂成富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法》《预算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加强预算管理的客观需要。审计的目的是促进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进改革,完善制度。二是强化支持配合。审计工作需要各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定专人配合审计各项工作,把现场审计、问题沟通和审计整改等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确保审计质量。按照中央要求,新时代财政审计不再局限于财政财务收支,而是把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地方实际相结合。各审计组要进一步深化审计内容,增强宏观服务意识,积极采取“预算执行+”、“数据分析+”等方式,提升审计效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四是严格审计纪律。各审计组要“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开展审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