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夯实举措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6
字号:

近年来,滁州市审计局落实具体举措,积极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内审工作在配合国家审计、推进审计全覆盖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上半年内审工作统计报表反映,市直单位内部审计促进收回资金7.12万元、促进修订完善制度5项、促进优化业务流程74项,内审工作成效显著。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该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并以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为契机,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要求各县级审计机关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扎实推动各县级审计机关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

学习先进,拓宽视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先后赴上海市杨浦区、浙江省嘉兴市和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学习考察审计工作,将内审工作特色做法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学习先进、拓宽视野、拓展思路,提炼他市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特色做法,加强消化,尽快转化为适应本市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做法。

深入调研,总结推广。要求各县级审计机关总结近三年以来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建议,并根据各地审计机关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抽选全椒县审计局进行深入调研,收集相关资料,提炼经验做法,进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点式服务,精准指导。对该市科技馆内部审计工作进行点式服务,指导其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内部审计准则,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内部审计,并根据其机构特点,提供审计应关注的重点方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