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三强化”,努力打造阳光审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8
字号:

9月10日,六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六政秘〔2019〕98号)。六安市审计局由于政务公开工作成绩显著,荣获2018年度政务公开绩效先进单位、叶柳清被评为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我局连续5年获此殊荣,标志着六安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8年以来,六安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着力打造“阳光审计”。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和完善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六安市审计局关于分解2018年度政务公开暨电子政务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安市审计局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等文件,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科室(局),分工与合作并行,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学习,切实提升公信力。组织县区、市局各科室业务人员接受省厅、市政务公开办及我局组织的政务公开、政务微博微信工作培训,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提升公开数量,着力优化公开质量。规范发布政务信息,及时更新栏目内容,进一步做好社会关切回应,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切实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三是强化整改,加大公开力度。在网站上向社会各界征集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对我局第一季度、二季度政务公开考核情况的反馈,对照失分项和建议,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完成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均已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