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投资审计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16:55
字号:

2020012116504812798_Eb3Jrlx7.png

  1月16日至17日,全市投资审计研讨会在霍山县召开。市、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机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市本级、霍山县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共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和市投资审计中心总结交流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专项清理情况,对2020年工作思路、计划安排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在学习交流中找差距、在工作成绩中找亮点、在存在问题中找方法、在新年工作中谈创新。一致表示,作为审计人,今后的工作一定会在审计署(厅)的指导下,仅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服从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本职工作。

2020012116505012799_vcwQylee.png

  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琳充分肯定了投资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审计内容不够全面、投资审计计划性不强、审计力量薄弱、审计过程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分析了投资审计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对今后投资审计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二要转变审计理念,创新方法;三要厘清审计思路,合理安排;四要严格审计纪律,防范风险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强调:这次投资审计研讨会召开的很及时、很必要、也很成功。通过一天的研讨,大家正视成绩、找准问题、交流困惑、思考路径、明确方向,为2020年的投资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审计机关要结合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推动投资审计理念三个“转变”,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关注公共投资领域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抓住各环节重点,综合分析深层次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生态体系,构建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回归监督本位,认真履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