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家”顾“家”的好党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08:24
字号:

连日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致使舒城县多条河流超保证水位,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舒城县审计局机关领导干部悉数投身抗洪抢险任务中去,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

王杰同志在审计机关从事政府重点工程投资审计工作,多年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为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出力流汗,忠实地履行一个审计人的职责。7月21日下午,正在对某政府重点建设工程受灾现场进行跟踪审计时,王杰突然接到妻子来的电话,肥西县三河镇政府紧急通知,因防汛形势严峻,要求全镇所有人员撤离。听到妻子的慌张不安的声音,王杰赶紧安抚妻子,并嘱咐她收拾好物品,照顾好老人、孩子,随政府车辆撤离三河。最后还愧疚地告知妻子,因承担跟踪审计任务的政府重点工程出险,时间紧、任务重,无法离开现场……短短几分钟,王杰交待完妻子,抹去眼眶欲滴的泪水,立即投身到现场抢险过程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着“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双重身份的他,坚守本职岗位,即使父母妻儿面临洪水肆虐的危险,即使家中财物损失惨重,王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将青春的光和热奉献给了审计事业,他“舍小家,顾大家”的抗洪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