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突出“三早”抓好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2-01-24 17:41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六安市审计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突出“三早”,抓好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审计项目谋划早。2021年12月初启动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谋划工作,成立项目谋划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划项目,一方面充分征求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直各单位的意见,另一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力求确定的审计项目既围绕中心工作又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为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持。

二是工作方案编制早。2022年1月初启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编制,工作方案聚焦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科学研判确定审计重点,更加关注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等方面。

三是项目计划完成早。积极探索实践研究型审计工作开展模式,与审计项目同步确定了审计组人员,要求审计组充分做好审前调查工作,确保编制的审计实施方案有的放矢;利用大数据筛查分析等手段力争缩短现场审计时间;注重与被审计单位在取证阶段的沟通,有效压缩征求意见反馈时长;注重审计团队作风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后立即启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拟于2月20日集中进点,按照单个项目现场审计时长最长不超过40个工作日的时间安排,实现审计项目早完成的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