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同级审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9
字号:

 3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审计组主审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委3月24日召开的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务院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我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审计,积极配合抓好市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国务院考核反馈问题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三要聚焦政策跟踪和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把握好实施方案、重点关注中央重大政策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财政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使用、重要民生、重点工程等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揭示责任落实、资金分配使用、绩效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针对性对策和意见建议,促进整章建制。统筹好项目、方式、运用好大数据,提高审计绩效,着力完成整改落实,促进边审边改,及时发挥作用效率。四要注意工作方法,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要求,既要严格自我要求,又要揭示审计对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办法的行为,突出纪律规矩意识。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复杂情况下,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实现目标任务艰巨。审计监督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审计组前期工作。分管局长、审计组长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各项目审计组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保障审计质量的同时加快审计进度,既要出成果,又要重时效,争取在规定时间范围内高效的完成审计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