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产业帮扶见真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1
字号:

 霍山黄芽自唐代列入贡品以来,历代都被列为贡茶,远销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及本省合肥、淮南等地,近年还出口德国、美国等国家,每年都有许多外地茶商慕名而来。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几乎没有茶商前来收购新茶,一时间茶叶陷入滞销,茶农损失巨大。

为了打赢打好疫情防疫战、脱贫攻坚战,巩固产业扶贫成果,有效保障茶产业顺利复工复产,减少茶农损失,市审计局党组和驻霍山县王家河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精心筹划、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尽倾全力助农推销茶叶,顺利实现了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了脱贫攻坚。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对农户的影响,特别是对贫困户就业和发展产业的影响,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分管扶贫副局长朱晓琳多次到村调研指导,要求村里把疫情对贫困户就业和发展产业影响的底数摸清楚,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切实把疫情的影响最小化。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为了发展壮大茶叶产业,增加茶农收入,工作队和村两委入户宣传动员,组织在家务农的村民,把闲置抛荒的耕地和山地开垦出来,今年共新开辟65亩茶园,免费发放茶苗23.6万株。


开辟新茶园



为贫困户发放茶苗


三是积极拓宽销售渠道落实。落实帮扶单位责任,局机关、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动脑筋、拓展思路,通过朋友圈、抖音、电商平台、网上推销等多种途径宣传霍山黄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亲自为霍山黄芽写了宣传标语“六安市审计局结对安徽霍山县大化坪镇王家河村,开茶园,种茶树,采鲜茶,闻茶香,品鉴霍山黄芽,中国特色地方地理标志黄芽原产地,核心产区,红色革命老区。欢迎你来茶乡福地,大别山革命根据地,赏绿水青山,饱览茶香胜地。”今年村办茶厂又购本村百户茶农鲜茶草6000余斤,制成干茶1300余斤,直接为近百户茶农增加收入36万余元;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电话联系、上门促销、网络推销等方式远销南京、宣城、杭州等地,1300余斤干茶全部销售完毕;并帮助彭俊周等3户贫困户销售自制干茶64斤,平均每户增加收入7000余元;茶厂聘请3名贫困户帮助制茶,解决了就业难题。



收购农户鲜茶草



新收茶草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我们不等不靠,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销特色农产品,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解决了茶农的燃眉之急,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增进了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信心。局党组、工作队和村两委倾注真心,把贫困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帮真扶,密切了干群关系,构筑了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真心沟通的桥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