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9 14:40
字号:

 

6月16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人员,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人员。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把扶贫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决定性成果。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积累了丰富经验,但也要看到工作中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特别是一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管理不精细,资金使用老问题依然存在,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也时有发生。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大监督力度,促进精准施策,使资金效益更好的发挥。

二要树牢政治意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今年实施的扶贫产业资金政策审计看,各地都不同程度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如精准对象不精确,扶贫产业项目利益连接机制不健全,公益性岗位开发、补助资金发放违法政策规定,产业项目闲置,影响作用发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建设程序不规范,违规发包,工程价款支付不合理,工程质量控制验收不到位等带有普遍性。对此我们要发挥好监督和整改协调作用,不仅要提出问题,还要督促整改到位,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脱贫成果实实在在有成色。

三要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夯实机关作风。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要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入心入脑,指导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好指导结合上下功夫,围绕重大决策贯彻落实、财政收支管理、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方面,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应有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多开展调查研究,集群众之志、群众之力形成监督合力。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严格机关作风纪律约束,鼓励激发年轻人干事创业,坚定工作信心,增强监督本领。真正建成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力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

四重点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同级审顺利完成。抓紧做好同级审项目的征求意见整理和报告的修改,及时完成审理和召开业务会,并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促,已整改的及时销号,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做好和第二批审计项目的衔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科室和项目主审发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