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5 11:19
字号:

 

1月4日,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叶露中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谋划开局之年审计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必须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主题,扎实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监督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监督方向,进一步谋深谋实审计工作的重点,推动老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对标对表,结合六安实际,提高审计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围绕市委四届第十三次全会确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求,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统筹审计项目和资源,加大审计力度,发挥好监督作用,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绩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揭示落实不力、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提出建设意见,促进完善体制机制,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贯彻“六稳”、落实“六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有力等。对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点岗位和重大资金盯得紧、督的准,敢于担当作为,不怕得罪人,敢于直言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揭示、早报警、早诊断、早治疗、早见效。真正起到防未病、治已病作用。坚持依法审计、廉洁自律,着力提高审计质量,以审计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以有效的监督保证开好局、起好步,为新阶段幸福六安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就细化2021年审计项目和筹备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及做好年终总结、报告印发和项目归档等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