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审计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六安市审计局开展2022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1-14 20:30
字号:

1月13日,六安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和机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20余人,集体赴安徽省审计厅史料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崭新的史料馆,通明透亮,从序厅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影幕循环展播着《以史为鉴 忠诚尽职 谱写安徽审计发展新篇章》的视频影像。参观人员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依次驻立在“思想领航政治引领”“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服务大局保驾护航”“严肃问责促进反腐”“从严治审彰显风采”五个展区,用心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时而仔细察看,时而小声交流。展区大多作品都是第一次对外展示,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珍贵的文献档案,记载了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审计及安徽审计的发展历史和辉煌瞬间。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史料馆的建成是安徽及全国审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一件喜事!同志们深刻感悟到百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关注、鞭策鼓励!深刻感悟到安徽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百年党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光荣和自豪!

新年伊始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激励全体六安审计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从安徽审计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拉高标杆、提振状态、鼓足劲头;二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对标“沪苏浙”,拓宽审计视野、转变审计思路,加大开展研究型审计,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奋发图强、开拓创新。锻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乘风破浪立潮头,扬帆起航正当时,以昂扬的姿态和坚定的意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中,全体人员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4名党员干部精神饱满的接受了采访,热情洋溢的畅谈了本次参观的所感所悟,并结合自身实际,就今后如何提升状态、强化本领作了表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