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4 14:51
字号:

 4月13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处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了《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六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市直单位党组履行党员处分程序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落实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各项财政经济、金融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各位党员干部落实好分管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审计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在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以张坚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按照“四联四增两结合”要求,做到忠诚为本讲政治,使命为先敢担当,廉洁为基守底线,公心为上用好权,整改为要求实效,通过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市纪委查处的案件为警戒来开展。四要以促进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委第十一轮巡察问题整改等为抓手,不断完善机关管理各项制度,推动制度建设,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促进审计监督工作提质提效,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发挥好监督作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