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新任科级干部暨职级晋升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1 08:08
字号:

 

5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新任科级干部暨职级晋升干部任期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盾时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维清参加会议,5位新任职科级干部同志和7位职级晋升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2019年3月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中的“二、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

陈盾时副组长对新任职的科级干部和职级晋升的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常怀律己之心。律己的工作是终身的任务。作为审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明白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党员干部形象,要对党规党纪心存敬畏,对法律法规顶礼膜拜,对系统内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二要常修为政之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明大德、立政德、严私德。新任职的同志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吸收,恪守职业道德,干干净净做事,做工作上的合格人;三要常行感恩之实。作为公职人员,个人的每一次进步,都凝结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要知恩图报、在岗尽责,把工作岗位作为回报组织最生动的实践平台。要知足常乐、善待家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正己守道,不断前行。

会上新任职科级干部代表孟凡金等5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对新任科级干部和职级晋升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全面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者、拥戴者;二要务实工作,敢于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对标对表,做好重大政策方针跟踪审计,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促进法律法规有效有力的贯彻执行;三要增进团结,开拓进取。要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不断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要团结被审计对象,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胜任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和责任;四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无论何时何地,工作还是做人,都要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尤其是审计干部,作为监督者,更要廉洁自律,严守底线,筑牢防线;五要正确对待,履职尽责。在新的岗位,要发挥优势、率先垂范,尽快进入角色。科长要带好科室同志,多沟通谋划审计工作。要向先进模范看齐,向优秀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体现能力和价值,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好工作任务,努力回报组织、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期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