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结果满意度测评表明:我市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效果逐年向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01-02 15:51
字号:

  日前,六安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六安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本次审计涉及的六个市直单位开展审计整改结果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结果表明,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对本次整改结果总体满意,六个被评测单位均被评为满意单位,满意率达97.7%,较上年提高4.3个百分点,审计整改效果逐年向好。

  制度逐步完善。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修订《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出台《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将审计整改纳入市对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管理考核,大力推行审计整改方案和结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审计结果公开制,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责任不断压实。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任务交办会,就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夯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重要事项市长亲自部署安排,如安置房拆迁安置分配结算等问题的整改。审计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审计整改工作,领导班子专题研究讨论,及时研究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如市水利局林业局等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方案、限定时间、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使措施目标实化、细化。

  督查持续强化。审计部门全程跟踪整改情况,联合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印发督查方案、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举措及结果、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对审计要求自行纠正事项情况、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情况以及问责情况,通过“见证见据”的核查,推动问题得到真改实改。

  效果逐年向好。审计报告提及八个方面、99个问题中,79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1人接受监察调查,审计促进市财政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175万元,收回7个项目资金37,104万元,收回存量资金216万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20余项,因客观原因暂未整改到位的20个事项都制定了具体整改计划。通过预算执行、财政管理、“放管服”等方面的问题整改,有力推动了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助力提升预算绩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