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局长涂成富带队督查2020年度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5:40
字号:

3月1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带领市审计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赴霍邱县督查2020年度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涂成富一行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和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了霍邱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现场督查结束后,涂成富局长等人在县审计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检察院、城关镇两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就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加强审计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审计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是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立足长远发展,注重标本兼治,把审计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催化剂”、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加速器”、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助推剂”,以此推动霍邱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要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全面整改。各被审计单位要以本次审计整改为契机,统筹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