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会彰显“五个实”工作作风

——六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7 20:1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1月17日,六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副县处级干部,各县区审计机关负责同志、总审计师,办公室、综合科、财政科、经济责任审计中心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健立健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审计工作,强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态度“实”。务虚会上,市县两级一线审计人员围绕“研究型审计”、“三个区分开来”、“审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霍邱县审计局、金安区审计局从发挥常态化体检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交流发言;金寨县审计局、霍山县审计局、舒城县审计局聚焦如何开展研究型审计作深入讨论;裕安区审计局、霍邱县审计局就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审慎处理审计发现问题方面作了交流。参会其他同志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工作“实”。会议指出,2021年六安市审计机关对标沪苏浙,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学习沪苏浙先进审计理念、经验、方法,加强审计项目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研究和管理,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

作风“实”。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要坚持务实苦干,发奋干事创业。要始终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把岗位当阵地。要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的“三干”精神,推动形成一个人带领一班人、一班人带领一层人、一层人带领一群人的工作落实机制,真正做到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

成效“实”。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表示,对新一年审计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特别是对研究型审计和“三个区分开来”在审计实践中的运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将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开展研究型审计,通过加强审前调查研究、审中分析研究、审后评价研究等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实施的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六安审计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助力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