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度、抓落实,着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1-12 10:16
字号:

为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审计整改成效全面提升,2022年1月6日,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局领导、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和被审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和省出台的关于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的两个文件,并对参会涉及审计项目审计的整改进度进行了通报。被审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当前最新整改进度、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出席会议并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审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经济体检是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当前中央、省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规定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审计整改工作与党委综合考核、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各项考评工作挂钩,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单位一把手牵头布置、班子成员认真讨论、分管领导积极抓落实,对未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的有关部门和人员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二要主动作为。各单位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清理到位。要把整改工作记在心头、放在案头、抓在手头,确保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100%;三要加快进度。被审计单位要及时将最新整改情况向审计组报告,强化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沟通对接,审计组要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仔细审核,确保共同努力完成整改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