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扎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使命 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4 08:07
字号:

    5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张日升、汪德满、曾庆丽、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意见建议后,孙云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审计监督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性,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把握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坚决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口,持续深化审计制度改革,确保党中央关于审计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根基。
  孙云飞指出,要聚焦全面覆盖,突出审计监督工作重点。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新时代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审计制度改革的重大部署、加强审计机关建设的时代要求,努力在紧扣中心大局上、推动审计全覆盖上、抓好审计整改上持续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六安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加大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孙云飞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审计监督效能提升。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必须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必须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优化审计一盘棋格局,积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以审计精神立身,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治导向,加强审计执行力,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努力为加快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