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四到位”举措 有序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04-20 15:49
字号:

 今年以来,六安市审计局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财政审计工作,采取“四到位”举措,有序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坚持全局审计“一盘棋”,把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作为上半年审计工作的中心任务,按照“统一调配人员力量、统一组织进点实施、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汇总审计情况、统一审计处理口径”“五统一”要求,统筹安排审计力量组成12个审计小组,自3月起对市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等开展审计。

二是方法到位。积极探索线上审计与线下审计的统筹融合,印发了《全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实施方案》、《关于采集报送预算单位财务核算电子数据的函》,对市直82家一级预算单位的市财政一体化平台指标管理、支付信息、政府采购和单位财务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线上审计全覆盖,同步安排对市教体局、市住建局等6个一级预算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进行现场审计,对总体分析发现的其他疑点问题线索进行分散核实,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调度到位。严格执行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和审计组工作例会制度,不定期召开调度会,通报项目实施进度,协调解决审计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启动以来,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领办公室、综合科、财政审计科负责人先后赴霍邱、金寨、金安、裕安、叶集等县区审计机关及市财政局、市教体局等部门单位开展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和财政审计工作调研督导。

四是保障到位。合理统筹借助社会和企事业单位内审机构人员力量,选调人员进入审计组,弥补审计力量不足,确保人员保障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配合物业作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审计现场和有关会计凭证等审计资料进行消毒,为审计人员配发口罩,要求外出审计组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落实防控责任。

截止目前,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各小组现场审计与核查、审计取证、审计底稿编制工作等正有序推进,预计5月中旬进入报告汇总阶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