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工作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6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全省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工作,5月6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财政审计及数据分析全覆盖培训,来自各县区审计局财政审计分管负责人、从事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主审及审计数据分析主要业务人员和市局财政审计组成员近3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财政预算管理、转移支付管理、存量资金管理、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非税收入和政府采购管理六方面开展数据分析、发现疑点、核实疑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会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才就做好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资源,精心组织,按时完成本地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任务,确保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二是不等不靠,大胆探索实践。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实施方案总体工作思路,采取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共同推进、坚持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审计方式,实现对市、县两级所有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三是注重总结,提高工作质效。不断调整完善数据分析模型,加大对财政数据、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和其他有关业务数据的结合分析力度,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的沟通交流,拓展审计思路,提高审计质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