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业科 发布时间:2020-06-28 15:35
字号:

 为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大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力度,2020年1至4月,六安市审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组织力量对全市6个县区2019年扶贫政策落实、资金分配使用、项目建设管理、扶贫绩效评估等开展了审计。市长叶露中对扶贫审计报告指出问题作出了重要批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孙学龙高度重视,于6月24日专题召开了全市2019年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孙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正主持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提出三方面建议,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对扶贫资金相关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市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全市扶贫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学龙副市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扶贫工作是重中之重,扶贫审计整改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要在整改工作认识上高站位、不轻视。要围绕六个“精准”要求,逐一对照,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思想上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整改是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成果的必然要求。二要在整改工作内容上全覆盖、无死角。对照审计报告,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无死角。三要在整改工作措施上硬碰硬、不虚化。各地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实实在在,对标对表,逐个落实,不要画蛇添足,严格按制度规定执行。四要在整改工作效果上高质量、不敷衍。各地7月20日之前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并汇总上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五要在整改责任落实上实打实、不落空。各县区要向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认真研究,落实领导责任、主管责任、部门责任,借整改的契机,加力提效,为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成果普查打下坚实基础。孙学龙副市长还就当前全市扶贫领域十个方面具体工作和扶贫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市财政局、市扶贫局、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各县区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