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2 09:31
字号:

2020012209262413195_GmO35oTG.jpg

 

  1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发〔2020〕1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市两会的主要精神,通报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及2019年工作情况。

2020012209262513196_zdSUDOzQ.jpg

  会议要求,一要深读细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广大干部的终身之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征、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落实,增强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深做实审计监督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强化预算执行、经济责任、自然资源、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等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本领。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财经业务、计算机等各方面的知识能力学习,做深做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要严格要求,以上率下,维护制度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尊崇制度、学习制度、落实制度,维护制度威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头雁效应。

  会议就加强春节期间交通出行安全、防火防盗,严禁黄赌毒等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积极倡导过一个廉洁、祥和、愉快的春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