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2020年新年贺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0
字号: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新年伊始、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审计局向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担当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立70周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方针,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审计厅的统筹安排,扎实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扶贫、保障房专项审计等各项重点审计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

       2020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新要求,清醒认识“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职责定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一是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是深化财政绩效审计,促进完善财政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加强民生审计,保障扶贫、社保等民生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统筹推进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干净干事。五是规范实施政府投资审计,及时揭示违规违纪、管理薄弱和损失浪费等问题。五是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分析,及时指出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作用;六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本领。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2020年,面对新形势、立足新方位,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新时代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最后,衷心祝福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审计工作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