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及时部署落实审计署工作要求 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4
字号:

审计署《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六安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学习,立足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部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审计工作,强化监督服务。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

二是统筹兼顾,突出审计重点。全市审计机关要结合区域内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将疫情防控款物审计监督纳入同级审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聚焦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以及资金物资的拨付、分配、使用、管理情况等。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减少现场审计时间,确保审计成效。

三是把准定位,注重作用发挥。全市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重要原则,注重把握特殊时期政策要求,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问题,促进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关注资金流向,对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行为,坚决予以揭示;对涉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