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审计统计工作不断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2-24 14:58
字号:

审计统计是审计的基础性工作,是审计综合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六安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计划统计工作,从统计工作的前期准备、填报时的审核把关,到后续数据的完善和利用等多个环节入手,不断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计管理工作。

扎实做好统计准备工作,做到心里有数。在填报内容上,除了每月固定填报的内容,提醒填报人员及时将审计经费、单位人员,以及后续整改等情况进行补充,保证填报内容完整性。在填报时间上,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报送数据,为后续统计数据的审核及修正留有余地,保证统计数据的时效性。

加强数据填报审核把关,保证数据质量。一方面,严格落实台账填报责任制,各项目主审负填报责任,计划统计员负核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负审核责任。另一方面,完善计划统计工作通报制度,根据计划统计工作情况,每月通报审计统计结果及报送情况。

注重台账填报后续工作,加强成果利用。一是高度重视有关数据后续填补工作,对各类审计处理结果落实情况、审计成果利用情况等统计数据,在平时注意跟踪收集相关情况,并及时在计划统计台账中补充填报。二是注重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和研究,充分挖掘分析数据中反映的问题和规律,提炼形成审计成果,使审计统计工作成为领导决策的重要助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