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政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08-24 16:53
字号:

 

为确保新增财政资金及时拨付、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六安市审计局采取“三位”举措,积极开展我市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第一时间“一竿子插到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上,将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目标要求,组织对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全程跟踪审计,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二是把准工作方位。组织审计机关参加审计署视频培训会,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六安市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安排,采取“上审下”组织方式,分阶段突出审计重点、分层级把握关键环节,自8月起至年底,确保年底前实现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两统筹”,对部分县区采取与经济责任审计统筹融合实施方式,提高审计效能。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已向7个县区全部下达审计通知书,审计实施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三是确保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通过全过程、全覆盖的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切实发挥审计机关“查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推动新增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真正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