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等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08:27
字号:


8月25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无论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还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应对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无不体现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无不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最大程度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优势和磅礴力量。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化作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特别是在打好三大攻坚战、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灾后恢复重建、区域经济发展等重大政策落实上加大审计力度,客观揭示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力,措施执行不严,严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坏生态环境损失浪费等问题,科学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推动落实政策,促进“六稳”,落实“六保”,为积极构建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大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和监督保护。

三要努力营造学法、用法、尊法的执法环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是简单的把婚姻法、合同法等几个民法合纂编辑,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展的形势,综合多方面的条件、因素和中国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特征作出的科学决策,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养成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遇事找法,管理用法,严格守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