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10-30 14:50
字号:

10月30日上午,六安市审计局邀请市委党校法宣办主任、六安市普法讲师团成员文强以“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文强教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亮点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并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对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高空坠物、民间借贷等热点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整个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旁征博引、贴合实际,对审计干部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依法行政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把《民法典》学习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找准审计工作与民事法律关系的契合点,正确处理好行使公权力与保护私权利的关系,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实的审计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