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08:48
字号:


11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六篇目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组织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调研课题市审计局汇报材料》

会议要求,一要吃透会议精神,把准目标定位。“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国情省情市请,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审计工作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围绕建议通过的六大目标任务,谋深谋实谋细审计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更好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着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精读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念创新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增强系统观念,在适应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经济发展大格局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着力促进六安全面进步,同步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健康、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好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过程中,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保障。

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领导作用,提升领导水平。党组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本单位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党要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坚持依党章党规,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要坚持发挥好党组领导、领导班子成员依法履行职责相统一。要认真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决策报告、程序、规定。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坚持依法审计,依法监督。

四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做好“十三五”收官之年审计项目工作。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审计在推动中央重大方针政策落实,深化改革开放,加强财政管理,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保护、政府投资、维护经济安全,促进转型发展,保“六稳”落实“六保”,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复工复产等方面审计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为谋划好“十四五”审计监督着力点,找准重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补强弱点上提供借鉴。“十四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目标导向,精确方向原则,谋细工作任务措施,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作用。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贡献力量和智慧。确保党中央“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