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4:34
字号: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4月2日,市审计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三级调研员、公职律师、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金陵同志,作“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陵同志从“当前反腐败形势 、典型案例剖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要求、《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要求”四个方面作了一堂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理论阐释周密严谨、案例剖析生动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为我局的警示教育指出了重点,使审计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就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学习党的艰苦发展史、斗争史,了解党的历史,既有路线斗争、政治斗争,也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腐败斗争,如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五十年代初期三反五反运动。要以历次斗争为镜鉴,结合当前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树牢规矩意识。金主任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简练,既有反腐败形势通报和分析,又有典型案例的成因剖析和深刻教训,我们要通过学习、聆听报告,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政治觉醒,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自觉维护政治纪律规矩,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做“两个维护”坚定的践行者,纪律规矩遵守的榜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会议要求,要把纪律规矩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各项审计项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财政资金管理、落实过“紧日子”等方面开展审计。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围绕贯彻“六稳”落实“六保”加大监督力度,敢于担当作为、直面问题,揭示工作落实不力、不到位、不尽责等问题,揭示倾向性、苗头性、普遍性问题,把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发挥震慑力,把审计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标签:
关联信息